想成为歌者,歌尽人世间。

随便写写

                 升幕人

 
 

     已经过去两年了。机缘巧合之下我故地重游。

 
 

     即使过去两年,那里变化也不大。我以为我已经放下了,很早就放下了 在两年前知道结果就放下了。没有梦回午夜的惆怅,没有不断追忆试图抓住记忆里那天空气的色彩,也没有时常涌上心头的叹息。

 
 

    “如果当初……”

 
 

     平平淡淡,仅是被生活的浪潮吞没。我以为我不会再在意。

 
 

     故地重游,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窒息。没有人扼紧你的喉咙,没有人捂住你的口鼻。仅是空气变得沉重,吸一口 全堵塞在肺泡里,胸腔炸裂似的剧痛,呼不出去。整个人只想缩成一团。我坐在台下,看着台上。当年,我离那个位置仅有一步之遥。离得再怎么近又有如何?跨出那一步又如何?两年前的舞剧已经谢幕了 我永远也无法跨越两年的时空,何况我所缺的不仅仅是那两年。

 
 

     同期也在,我看到同期的一瞬间,两年前的时光一下子空白了,我被剥离出这个世界了。台下的目光倾注在同期身上,我有些慌乱。我害怕被发现。周围人很多。我只能装作平静的样子坐在台下 成为他们之一。我从来都不知道我可以入戏如此之深。

 
 

     其实,一切都未曾过去。我曾坦然接受,但我不曾痛快放下。它在我心中的某一个角落,连我也未曾察觉的角落里倔强的亮着,不愿宣布结束,即使台上已经谢幕。它仍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孤独地将旧日的剧本一遍遍上演。

 
 

     两年,六百多天,一万五千多小时,九十万七千多分钟,五千四百多万秒。

 
 

     台下观众离席。我迈出了一步。台下什么也没有,台上也什么都没有。临走之前,同期发现了我,我们对视着,隔着到门。

 
 

     厚重的幕布缓缓降下,紧抓着升幕绳的手也该放开了。

 
 

                                2019/12/14

 

评论
热度 ( 2 )

© 亦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