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歌者,歌尽人世间。

随便写写

              爸,生日快乐

    “你老爸是后天的生日,你不在就提前到今天。”

     突然,那一瞬间有点茫然,父亲生日,我不知道送什么。送一幅画吧,纸质的不好保存,电子版的那天一个意外就可能删了。时间仓促,一个下午也没有想出什么好的构图。去买礼物吧 父亲不一定喜欢,也不一定用得上,放在角落里落了灰岂不可惜。就算是自己花钱买说到底花的也是父母的钱。我想送父亲一份特别的礼物,什么礼轻情意重在这时也不过上自我安慰。

     父亲,过去是我的英雄,现在是我的骑士,在他构建的城堡里,我安稳的做着我的美梦,我喜欢放任自流,但我讨厌放任自流的我。

     当我渐渐长大,昔日耀眼的英雄成了身后守护的骑士,我不再将所有目光放在他身上,也很少回头看他。我不想,因为不敢。因为在过去的年岁里,我亏欠他太多了,多到没有勇气去面对。我与父亲的距离渐渐变大。

     我的世界不在局限于城堡而开始探索窗外的景致。兜兜转转,性情凉薄的我,世界再大再精彩,我始终只在意那么几个人。

父亲身体健壮,年轻时锻炼的肌肉只是略微退化,还保留着优美的曲线,我打小对健身练肌肉着迷全是因为父亲。

     父亲忙起来像一个工作狂人,我记得他凌晨三四点接到一个电话就立马梳洗穿衣开车就去工作或者是晚上加班,有时八九点回来,有时夜里十一点回来。回了家扒了几口饭就到头睡了。但父亲闲下来的时候又像个无业游民,种种花草、逗逗狗、出去跑几圈。闲下来的时候父亲总是带着笑意,不同于工作时皱着眉头发火像个活阎王。他一笑起来,眼角、嘴角一齐舒展开来,尽是藏不住的喜乐,整个人周围包裹着冬日的暖阳,光亮又柔和。我喜欢这样的父亲。

     父亲是个矛盾的人,明明怒火中烧却还能冷静地分析事物,将利弊一条条罗列,然后给出问题与选择,虽然大部分时候给的都是送命题。

     有一次,我在车站等父亲来接我回家。十分钟,我在等;十五分钟,我在等;二十分钟,我还在等。

     “我还打算一会回去先换个衣服再来接你嘞,刚刚从那里过去的时候我看到了个影子,我在想这是不是洋洋,我越看越像就过来看看,结果还真是我的洋洋。”父亲身上穿着工作服,指了指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

     “等了多久了?”父亲接过箱子帮我装上车。

    “没等多久,刚下车。”

    “这次怎么没有像上次一样自己坐车回去?”

    我没有回答,隔了好久才说“也就等一会,刚准备走你就来了。”

真正的答案被强烈的情感夹带着喷涌直上,却没能破口而出。

    “我知道你会一直在我身后。”

     我不是什么省心的孩子,在成长的路上自然少不了父母的操心。

     父亲本就少年白,到了现在更是白发簇拥着黑发。看着父亲的白发我一直深感歉疚,但却未曾约束自己,总依赖着父母。

在我坎坷的成长之路上,幸好有你,有妈咪。

     我也该长大了,住在隔壁的老师常说我的父母太过操劳了,让我好好读书将来让他们享清福。

     我留下二十年,他们蹉跎四十年。

    “爸,生日快乐。”

                                2019/12/21

评论
热度 ( 5 )

© 亦之 | Powered by LOFTER